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吉大新闻网]吉林大学举办“新冠疫情下的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与数字化转型”线上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0-03-11编辑:gyjjkyb点击:

【消息来源: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为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先导作用,3月8日下午,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新冠疫情下的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与数字化转型”线上高端论坛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各界代表在线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上,12名专家学者、国有企业代表和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分别围绕“如何评价和看待国有企业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展现出的重大使命与责任担当”“国有企业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过程中还应该进一步发挥哪些重要作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国资国企改革与发展提出哪些要求和启示”“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应该如何布局并引领受疫情影响加速到来的数字经济时代、加快进行数字化转型”四个议题展开讨论。

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中央企业为代表的国有企业积极主动快速行动、勇于承担危难险重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了强大支撑和保障。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国有企业工作重心将回归到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上。疫情结束后,国有企业还要在加快数字化转型并引领数字经济发展、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新发展。

文章来源:吉大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s://news.jlu.edu.cn/info/1021/502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