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文启事第二十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新时代国有企业创新与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第一轮)

发布日期:2020-02-25编辑:gyjjkyb点击:

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提出:“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促进国有企业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将联合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经济学动态》等权威学术期刊,于202010月于长春举办第20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新时代国有企业创新与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本届论坛还将就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重大疫情及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作用与社会主任进行专题研讨。届时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并发表精彩演讲。

本届论坛参会代表仅限受邀嘉宾和提交会议论文并入选的作者。现面向广大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征文。

会议论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相关议题:

1. 新时代国有经济与国有企业功能定位

2. 国有经济与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3. 国有企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4. 国有企业完善治理机制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5. 国有企业创新与数字化变迁及其治理

6. 世界一流企业治理结构与治理方式及其借鉴

7.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与培育世界一流企业

8. 国资监管从管资产到管资本为主实现机制

9. 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协同创新与现代化治理

10. 国资国企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作用

11. 国有企业在抗击重大疫情和灾害中的作用与社会责任

12. 国有企业在稳定经济发展和就业中的作用

论文投稿要求和相关信息如下:

1.论文主题鲜明、政治立场正确,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注重学术性和原创性和规范性。

3.论文正文一般不少于6000字,正文前附内容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单位、职务职称)及电话等详细联系方式。

4.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915日,投稿论文请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到ccpser@jlu.edu.cn。论坛筹委会将及时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

5.组委会将评选本年度优秀会议论文,编辑出版会议论文集(《国有经济论丛》),出版SSCI期刊专刊,并择优推荐给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评审和发表。

本会议不收取审稿费和会议费,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亚卓;联系电话:0431-85168829

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筹委会

 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