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23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3-11-27编辑:国有经济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新一轮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面把握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战略部署,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吉林大学东北与东北亚研究院等单位协办的第23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将于2023年12月2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本次论坛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为主题,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著名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一、会议时间

2023年12月23日

二、举办地点

吉林长春

三、会议主题

论坛将围绕(但不限于)如下主题开展研讨:

1.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

2.深化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

3.国有企业服务国家战略功能强化

4.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

5.国有企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6.创新型国有企业建设

7.国有企业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8.国有企业服务东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9.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

10.强化国有经济民生公共服务供给

11.完善国资监管体系

12.新质生产力与东北全面振兴

13.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与东北全面振兴

14.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东北全面振兴

15.国有企业推动东北地区央地合作研究

四、投稿要求

1.提交会议论文必须为原创和未发表作品,与党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

2.论文正文一般不少于10000字,且符合学术规范。首页单独提交论文题目、论文摘要及作者通信地址、电话和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

3.投稿论文请发送至ccpser@jl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作者+单位+第23届论坛论文”。

4.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16日。会议组委会将及时把评审结果及参会邀请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本人,会议有关安排将及时在“国有经济智库”公众号发布。

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筹委会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