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与规范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6-19编辑:点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在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如何深化改革与规范治理,既要体现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要求,又要符合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则,对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制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亟待加以理论创新研究。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2014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与规范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14年11月22-23日在北京召开。现将会议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与规范治理

二、参考选题

(1)中国特色国有经济理论研究

(2)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研究

(3)推进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研究

(4)增强国有企业自主创新驱动力研究

(5)规范国有企业经营决策研究

(6)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研究

(7)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公平竞争、协调发展研究

(8)国有企业进一步适应市场化研究

(9)国有企业适应国际化新形势实施“走出去”战略研究

三、征文要求

现向海内外学者征集论文。论文一般不超过10000字,并辅3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标注作者单位、职务职称、地址邮编、联系方式等。论坛筹委会将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优秀论文将在《国有经济评论》和会议论文集《国有经济论丛》上发表(若不发表请注明)。

四、论文提交

应征论文须以Word文档录入,请于2014年11月10日之前发送到ccpser@jlu.edu.cn。联系人:王亚卓;联系电话:0431-85168829。

本次论坛不收取审稿费和会议费,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筹委会

2014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