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 - 正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发布日期:2008-11-18编辑:点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7日发出通知要求,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实际,近期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出,加强对企业劳动关系的指导和服务,建立健全劳动关系调处应急反应机制。

要了解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动态,及时掌握关闭停产企业劳动关系处理和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裁员情况。完善应急工作预案,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报告。建立快捷的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及时处置重大劳动争议和集体劳动争议。加大劳动争议调解力度,力争将小额、简单、涉及人数较多的劳动争议通过调解化解在基层。

要妥善处理工资和工时问题。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实际,近期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区别不同情况,指导符合条件企业及技术先进型服务外包企业实施综合计算工时和不定时工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