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 - 正文

社科院预测:中国2009年GDP增长为9%左右

发布日期:2008-12-04编辑:点击:

2008-12-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在2009年《经济蓝皮书》发布会上表示,明年实现9%的GDP增长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12月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举行“2009年《经济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社科院财贸所所长裴长洪,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张汉亚等专家学者将分别就宏观经济、国际贸易、投资等热点话题做主题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今日在中国社科院2009年《经济蓝皮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中国2009年GDP增长预测为9%左右。

汪同三表示,在《经济蓝皮书》里面,我们对于2009年GDP增长的预测是在9%左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经济形势的状况和已经采取的政策,以及对于即将采取的政策的判断上,我现在在这里可以认为实现9%的增长,甚至再多一点的增长,在2009年,这种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保守一点讲,应该在70%以上,2009年GDP的增长速度可以保持在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