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快讯 - 正文

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研讨会在长春新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9编辑:国有经济点击:

2020年5月28日上午,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应邀赴长春新区,在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加长春新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研讨会并进行合作交流与调研。参加研讨会的有吉林省政府参事、长春市原常务副市长、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肖万民,吉林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吉林财经大学原校长宋冬林,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衍广,长春新区国资委副主任张丽,龙翔集团总经理刘占方,吉林省政府法律顾问王晓初律师,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勇,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邵琳等专家学者和代表。

龙翔集团刘占方总经理首先对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龙翔集团当前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着重分析了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希望就这些问题可以和中心进行深入的研究合作;接下来长春新区国资委张丽副主任主要介绍了长春新区国资委的历史沿革和所属国企的发展概况,并深入分析了当前新区国资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长春新区管委会周衍广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龙翔集团的业绩,并表示今后对龙翔集团与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的合作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李政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概况和此次研讨交流的背景与目的,并就中心与新区、新区国资委和龙翔集团的深入合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宋冬林教授深入分析了当前国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策略;王晓初律师结合有关调研和省内外经验从创新和两类公司建设两个方面指出国企改革的主要挑战,并提出具体建议。肖万民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和龙翔集团的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和支持,进而全面分析了吉林省国资国企发展存在的一些特殊问题,并从战略定位、提高造血功能、突出主业、兼并重组、机制设计和国资监管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以此次研讨会为开端,中心将与新区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为地方国资国企改革提供智力支持与服务。本次研讨会和调研交流活动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