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快讯 - 正文

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新宇教授赴日本参加2019年度关西学院大学——吉林大学共同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03-03编辑:点击:

2019年2月25日至3月3日,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新宇教授率团参加了在日本关西学院大学举办的2019年度关西学院大学——吉林大学共同学术论坛。

2月26日,赵新宇教授率团访问了日本关西学院大学经济学部,会见了经济学部学部长前田高志教授、前学部长田中敦教授以及本次学术会议主要负责人平山健二郎教授。随后,举办了2019年度关西学院大学——吉林大学共同学术论坛开幕式,前田高志教授和赵新宇教授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前田学部长表示,关西学院大学和吉林大学长期以来保持紧密合作、深入交流,在前辈们的合作与交流的基础上,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广泛、深入,尤其是学生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受到两校师生的瞩目,参加本学术论坛的人数年年增多,不仅增加了双方交流的纽带,又进一步推动了中日两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希望这样的学术交流会议长期持续下去。赵新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大学和关西学院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过去主要是在教师层面上进行合作交流,现在推进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紧密了两校师生之间的纽带和友谊,这样的合作形式非常重要,感谢关西学院大学为筹备会议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3月2日,赵新宇副主任与关西学院大学经济学部的平山健二郎教授、小林伸生教授就日本近年的经济增长问题展开座谈,双方共同探讨了日本的通货紧缩问题、财政赤字、日本银行量化质化金融宽松等问题、宏观经济政策与汇率波动等问题。

本次出访进一步强化了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与日本关西学院大学经济学部、国际学部之间的联系,全面深化和提升了两校交流层次,也向关西学院大学师生展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以及未来中日经贸合作的广阔前景,有力地提升了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及经济学院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