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快讯 - 正文

第20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7编辑:国有经济点击:

26日,“新发展格局与国有企业”学术论坛暨第20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19313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理事蔡立东表示:“在2020年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大考中,广大国有企业尤其是央企,充分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和国家队作用,让我们看到了国企的制度优势、国企的力量、国企的精神和国企的效率。”

22496

论坛期间,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发布了《中国国有经济发展报告(2020)》。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持续优化,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和稳定经济增长中发挥了中流砥柱和压舱石的作用。“十四五”期间,需要进一步优化布局和结构,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

“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办,已连续在北京、深圳、长春等地举办了19届。本次论坛吸引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有经济智库领导和理事、学术委员,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和中央企业与地方国有企业、国资部门代表150余人参加。(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