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快讯 - 正文

重大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02-02-25编辑:点击:

由中心组织申报的2002年教育部重大项目已经全部立项,分别为:《竞争性领域国有企业战略重组问题研究》,项目负责人纪玉山教授,批准经费20万元;《国有经济中自然垄断行业改革与发展研究》项目负责人谢地教授,批准经费20万元。两个项目分别成立了课题组,并召开了会议,确定了项目的子课题和分工,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启动。

重大项目阶段性成果

本中心重大项目之一由徐传谌教授主持的"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研究"重大课题进展顺利。2002年又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表论文

(1)"关于完善我国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的思考" 徐传谌 王妍 王国兵《长白学刊》2002年第2期;

(2)"也谈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齐树天 《长白学刊》2002年第2期;

(3)"中美企业再造模式的差异分析" 蔡莉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2002年第2期;

待发表:

(1)"论准公共品的本质特征和范围变化" 任俊生

(2)"国有经济股权融合的方式分析" 徐传谌 杨洁

本项目的最终成果,由徐传谌教授主编的专著《整体搞活国有经济系统论》将于年末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