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快讯 - 正文

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举办博士论坛(系列之八)

发布日期:2002-10-18编辑:点击:

2002年10月18日,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博士论坛(系列讨论活动之八)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全体课题组成员以及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研究生参加了讨论。

本次讨论由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2001级博士生王国兵主持,并就其承担的子课题《当前国有企业改革的思路评析》进行主题发言,他的发言评析了当前国有企业改革的几个主流观点。他认为当前的"产权论"、"市场竞争论"等改革思路虽然对我国国有企业的改革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但是这两者都有失偏颇。两者理论都存在一定的缺陷和不足,因此也不能成为我国国有企业全面改革的统领方案。因为国有企业的全面改革必将触及到我国政治体制、文化、法律、经济等各个系统的内容。因此,国有企业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整体、全面的设计改革方案,否则国有企业改革是不可能取得彻底成功的。

最后,参会老师和同学就主题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