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开放40年

发布日期:2018-03-26编辑:点击:

自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创造性地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践相结合,同时有选择性学习借鉴国外理论和经验教训,创造性形成了中国特色渐进式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模式,取得了巨大成功,为世界提供了不同于“华盛顿共识”的中国特色的经验发展和制度演进的模式和经验,得到了世界瞩目和高度重视,被称为“中国奇迹”。目前,我国已进入改革与发展的新时代,在新时代中国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致力于推动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形成。因此,总结40年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经验,创建中国气派的国有经济理论,力争对人类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理论创新和实践指导,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鉴于此,为了更好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如何进一步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验及其世界意义”国际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18年9月15-16日在吉林大学(长春)召开。现将会议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验及其世界意义

二、参考选题

1.新时代国有企业基础理论创新研究

2.新时代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与发展研究

3.40年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总结研究

4.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的世界意义

5.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与华盛顿共识比较

6.英美加德日法及金砖国家国有企业发展

三、征文要求

现向海内外学者征集论文。论文一般不低于8000字,并辅3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标注作者单位、职务职称、地址邮编、联系方式等。论坛筹委会将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优秀论文将在《国有经济评论》和会议论文集《国有经济论丛》上发表(若不发表请注明)。

四、论文提交

应征论文须以Word文档录入,请于2018年8月20日之前发送到ccpser@jlu.edu.cn。联系人:王亚卓;联系电话:0431-85168829。

本次论坛不收取审稿费和会议费,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筹委会

2018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