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 - 正文

国办要求采取措施稳定股市 适时推出创业板

发布日期:2008-12-15编辑:点击:

2008-12-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办公厅就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出若干意见。意见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股票市场运行,发挥资源配置功能。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贯彻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认真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办公厅就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出若干意见。意见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股票市场运行,发挥资源配置功能。

意见要求,完善 中小企业板市场各项制度,适时推出创业板,逐步完善有机联系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兼并重组,促进上市公司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减少审批环节,提升市场效率,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竞争力。

意见要求,推动期货市场稳步发展,探索农产品期货服务“三农”的运作模式,尽快推出适应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钢材、稻谷等商品期货新品种。

意见要求,扩大债券发行规模,积极发展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优先安排与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等相关的债券发行。积极鼓励参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券和可转换债券。稳步发展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开展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试点。推进上市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试点。研究境外机构和企业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允许在内地有较多业务的香港企业或金融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完善债券市场发行规则与监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