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研究咨询 - 正文

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肖万民和中心主任李政等赴长春优秀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3编辑:gyjjkyb点击:

7月8-9日,由长春市原常务副市长、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肖万民带队,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肃、长春市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梁虎廷等一行12人组成的考察团赴一汽富晟集团有限公司、长春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富维安道拓汽车零件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为进一步研究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借鉴与案例支撑。

7月8日,考察团来到一汽富晟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运营总监杨涛全程陪同调研。在该公司与德国博世公司合资的博世汽车部件(长春)有限公司,中方总经理赵德新和德方总经理周芳等向考察团重点介绍了该公司近年来在智能制造和汽车零部件开发上取得的骄人成绩及这些成绩取得的原因,并陪同考察团参观了生产车间、流水线和相关实验室。肖万民、李政、张肃等就公司文化、中外合资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天纳克一汽富晟(长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盛先祥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公司未来发展重点和趋势,并陪同考察团参观了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该公司的精益管理模式及充分利用运营优势、资源优势及一流的项目管理模式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生产能力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考察团与公司高管就有关技术创新与管理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富晟集团总部,考察团受到一汽富晟集团副董事长王玉明、管理总监金兴才等高管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王玉明对企业成长历程、股份构成、主要客户和产品等进行了全面介绍。金兴才就富晟管理体系的创新之处进行了详细讲解。考察团充分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建立高效标准化的管理系统,全面为下属公司提供精益管理指导方案、人才培养计划、绩效考核评价等组合服务,建立了面向市场有竞争力的促进企业活动的体制机制,为实现“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公司”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努力。考察团与公司高管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都有很大收获。

7月9日上午,考察团对长春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新地产海容广场、金赛药业、百克生物三个项目进行参观调研。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华景斌、长春高新区发改工信局局长、主任助理韩庆福、高新股份董事长马骥、高新股份总经理安吉祥全程陪同。对高新地产海容广场的项目调研中,高新地产总经理王志刚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及招商运营情况,同时对设计理念和预期营造的商圈氛围进行了重点阐述。

接着考察团参观了金赛药业和百克生物生产车间和流水线,了解了产品生产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管理、功能区布局和企业现场精细化、专业化的管理模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骥对公司发展历程、现状与愿景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与考察团就吉林省营商环境、企业人才引进、激励机制和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肖万民、李政等都对公司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最后,华景斌书记进行了深刻总结,并全面介绍了高新区的产业发展布局与美好蓝图。

7月9号下午,考察团参观了富维安道拓汽车零件系统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产品研发能力等情况。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富维安道拓技术中心造型室等相关实验室和生产制造车间,对技术中心创新、研发等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座椅滑台碰撞试验。最后通过座谈考察团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本次调研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促进了中心与有关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